7.25.2013

泰國自遊行之二

第二天去Chocolate Ville晚餐,一早已通過其Facebook專頁留檯, 該處下午四時開門營業, 我們預訂六時吃飯(當地時間,泰國比香港時間慢一個鐘)。 因曼谷經常塞車, 三時半由酒店坐的士出發, 想趁日光拍點照, 的士由酒店電召,司機並不熟路,出發前已與酒店職員多次溝通,途中也要看我們列印的地圖,差不多到達時也走錯路,從高架鐵路Sanam Pao站到該處,車行個半小時, 五時才到達, 跟咪錶付費約二百六十泰銖,可惜,天公不做美,半小時後下起雨來,於是提早吃飯,不過很快便放晴。
那處晚上又另一風貌,燈光將歐洲小屋影照得更美,看見別檯整檯人放下美食,到外面拍照,一回又回來進餐,待應生像司空見慣,沒有特別注意。食物並不昂貴,也不錯,喝著梳打水,吃著皮脆多肉德國豬手,那刻確令人忘掉煩惱。
那處除自駕,交通全靠的士,晚上大門外有的士等候,不過不看咪錶收費,純議價,當然也可等的士經過,看咪錶付款,那司機索價四佰泰銖,我們還價三百五十,最終三百六十成交,據說走高速公路,我們也不知是否索價過高,回程很快,半小時就回到酒店。

7.23.2013

泰國曼谷自遊行之一

到泰國走了一轉,記下經歷,免得忘記。最近很多事很快淡忘,可惜煩惱事依然故我,常在心頭!
今次三口去五日四夜,來回都乘泰國航空,去程早上七時四十五分起飛,須黎明六時到達機場,於是約五時搭的士,新界的士「綠的」一般都停止服務,不知是否交更時份,最終搭「紅的」,費用較昂貴。
泰航可以選擇飛機餐種類,我們來回都訂了海鮮餐,去程早餐吃魚粥,晚餐則食海鮮麵,除魚外,有蝦肉及魷魚,藍莓蛋糕最美味。
到香港剛下機,還未出境,同機幾人不知為何口角,我們遲出飛機,看不見早前發生甚麼事,也趕着回家過路就行,不過,聽背後喧嘩聲,相信繼而動武發生機會很大。香港人近年為何如此燥動?出外不是為散心嗎?或者旅行比返工更忙碌,行程更緊密,我們又何嘗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