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6

第三百八十一日 閒話

(1)近日的天氣,最適宜睡覺,所以,已經超過一星期沒寫了。
(2)GST在上週停止咨詢,沒有特別感到意外,本來就沒可能被接受。
(3)幼兒學券制終於提上立法局,局長不情不願,那篇關於蘋果的文章,除令我想起小妮子的幼稚園面試故事(印象中這裡曾寫過),也想起禁果聖經故事(真的無厘頭)。如果一早以「試行辦法」推出,幾年後檢討,不知反對聲音會否沒這麼大?
(4)a.天星鐘樓又上新聞,對原地保留或清拆沒有特定看法,有始必有終,記憶並不在乎實物,而在心中,反而希望有心人可以保留相關文獻。
(4)b.曾經在某處寫過,「那些用上半生時間供樓的置業人仕,在決定置業時,又有幾人會查詢/關心/考慮住處附近的城市規劃呢﹖」
(4)c.老子說:「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就是說,如果一味標榜某種思想/精神/集體回憶,社會就一定出現某種問題。
(4)d.迷茫,不只訴求者感到身份認同,相信連政府也感到迷茫,過往那些程序正確、咨詢渠道的成功方法,為何不再有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