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5

第二百五十四日 時事

服務費
中銀(香港)向支票戶收取服務費(詳情),收費純為商業決定,有部份銀行一早已實施此類收費,運作一個戶口是要成本,本來沒什麼好說,但是項收費經傳媒廣泛報導及小存戶批評反對,該行最終作出少許讓步, 不過,據聞只減免一個支票戶口的費用。該行在重組前,集團內姊妹行相互競爭同一客戶,被視為天經地義,同一銀行的分行競爭同一客戶,也有所聞,有過多支票 戶這一種說法,可信性頗高,2001年重組後本應合併戶口,減低營運成本,可惜卻看不到有何措施,(我在該行都有二、三個戶口),這是內部管理問題,現在 利用寓禁於徵的手法,相信未能擺平各分/支行的利益。

西九奇想
[西 九]捲土重來,成立管理局將[文化]部份分開處理,那真的徹頭徹尾成為地產項目,沿用過往興建樓宇,要建街市、巴士總站等公共設施的模式,只是這次規模較大罷了﹔保留天幕,如果不是為單一招標作藉口,而是作為地標發展旅遊,那目標旅客是那些人﹖希望不會是天外來客。奇怪政府還是以基建工程來帶動經濟的想法,既是地產項目,倒不如以扶貧角度來考慮,必須僱用本地工人,不容許使用組裝組件(雖然有違自由市場)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