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5

第二百六十二日 無題

又做書僮
小妮子的期中考試臨近,與老伴輪流做其書僮,似乎須要考慮補習的問題。據估計,現時約有五成小學生和初中生、及七成高中學生有補習(相關新聞), 課堂教授的都是硬材料,基礎打得不穩,只好透過補習來改善,課程又不按個別學生的進度,以考試為目的的教育制度,好處就是衍生多些就業職位。至於外籍老師 更是門面權宜的產品,小學兩星期才上一課,學生的進度又不清楚,能產生什麼作用,聽不懂其所說的十居其九,能聽懂理解其話的學生,又何須一個外籍老師幫忙 改善英語能力。
被動與主動
一 宗賣買如果是違法的,賣買雙方都應該負責任,但若只懲處其中一方,主因多是牽涉舉証方面,那究竟應該懲罰主動的,還是被動的呢﹖為防止青少年(十八歲以 下)及兒童吸煙,被動的煙販就被選中,那些煙販根本無合法權力要求顧客出示身分證,不過若提供權力,私隱就會變成問題,查詢年齡顧客只不過是形式主義,虛 應故事,況且又有誰有膽量拒絕(得罪)顧客。
相關新聞﹕九成煙販違法 未成年照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