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05

第二百七十三日 上週記事

交通意外
早兩日回家途中,目擊一宗輕微交通意外,一部私家車與一輛單車發生碰撞,單車手跌落地上,相信沒有受傷。單車本來應在馬路上行駛,卻在行人路上飛馳,對面單車徑又棄而不用,私家車由小路出大路,又不讓單車先行,那真的沒法判斷誰是誰非,雙方的駕駛態度都出問題,尤其是騎單車的人士,莫非真的要「考牌」規管?!香港人在大是大非的問題還是依法守法,可惜貪便宜、抄捷徑、小問題則守法精神薄弱。

我是世俗人
電話固網公司免費送〝NOW〞電視,為期半年,不用錢當然不會拒絕,早二日已經來家安裝,不用說提供的頻道只是一般,不過,免費試睇就沒法計較。星期五晚衛視電影台播「大隻佬」,這片子以前沒看過,可惜錯過了開始的十多分鐘。劉德華飾演的「大隻佬」可以看見「因果」,後來更悟了「道」,還是放不下一切,(雖然說去淨衣穿污衣象徵解脫,得了「道」那淨衣污衣又有什麼分別呢?又何須找出那殺人犯孫果)要凡夫俗子放下屠刀,放棄執念又談何容易。
好喜歡這一句︰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願望
昨日趁有空與小妮子到中環聖誕歡樂小鎮,除了加裝鐘樓,其餘裝飾、安排大致像往年一樣,今年在許願卡上寫多了一句願望,希望各人身體健康,醫生已經評定老媽患有早期老人痴呆,有些事情終須無奈接受,希望病情不要惡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