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5

第二百六十四日 流感

開始感受到秋天的涼意。
隨著傳媒報導、政府官員的高調言論,意識到禽流感威脅愈來愈近,人傳人的機會也愈來愈高﹔昨日在樓下商場乖電梯,已經見女服務員彎腰在按製板貼上膠紙,另加"每小時消毒一次"的標籤,今天連住宅電梯也如是,彷彿又回到03年[沙示]期間的感覺,唯一相異是大家還沒有戴上口罩,按報導卻一樣地搶購[特效藥],上次是白醋,這次是[特敏福],我不是醫生不嚴亂說,但印象中流感病毒是沒[特效藥],須依靠自身免疫力康復,究竟[特敏福]是否真的有效﹖
相關網址﹕這醫生很"潮"流感Q&A

10.29.2005

第二百六十三日 Love Story

想聽歌






LOVE STORY

Where do I begin
to tell the story of how great a love can be?
The sweet love story that is older than the sea.
The simple truth about the love she brings to me,
Where do I start?

With her first hello,
She gave a meaning to this empty world of mine.
There'll never be another love, another time.
She came into my life and made the living fine.
She fills my heart.

She fills my heart
with very special things.
With angel's souls, with wild imaginings.
She fills my soul with so much love.
That anywhere I go,
I'm never lonely.
With her along, Who could be lonely?
I reach for her hand.
It's always there.

How long does it last?
Can love be measured by the hours in a day?
I have no answers now, but this much I can say.
I know I'll need her til the stars all burn away
and she'll be there.

How long does it last?
Can love be measured by the hours in a day?
I have no answers now, but this much I can say.
I know I'll need her til the stars all burn away
and she'll be there.

第二百六十二日 無題

又做書僮
小妮子的期中考試臨近,與老伴輪流做其書僮,似乎須要考慮補習的問題。據估計,現時約有五成小學生和初中生、及七成高中學生有補習(相關新聞), 課堂教授的都是硬材料,基礎打得不穩,只好透過補習來改善,課程又不按個別學生的進度,以考試為目的的教育制度,好處就是衍生多些就業職位。至於外籍老師 更是門面權宜的產品,小學兩星期才上一課,學生的進度又不清楚,能產生什麼作用,聽不懂其所說的十居其九,能聽懂理解其話的學生,又何須一個外籍老師幫忙 改善英語能力。
被動與主動
一 宗賣買如果是違法的,賣買雙方都應該負責任,但若只懲處其中一方,主因多是牽涉舉証方面,那究竟應該懲罰主動的,還是被動的呢﹖為防止青少年(十八歲以 下)及兒童吸煙,被動的煙販就被選中,那些煙販根本無合法權力要求顧客出示身分證,不過若提供權力,私隱就會變成問題,查詢年齡顧客只不過是形式主義,虛 應故事,況且又有誰有膽量拒絕(得罪)顧客。
相關新聞﹕九成煙販違法 未成年照售

10.26.2005

第二百六十一日 特別的日子

曾在這裡說過,用文字溝通,觀者所看到的,很可能與[寫手]所說的不同,從上一個post的回應就可引証,標題已說在懺悔中,心情自然不佳,卻沒人安慰,嗚嗚....還被讚個feel好正,明顯人若心情好,看什麼都只會看到美好一面,氣結﹗當然我不會歸咎於自己文筆/表達能力差。:)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說到小丑公仔,上圖發黃圓膠盒裝載的小丑公仔音樂盒,就是當年送給老伴兩個公仔其中之一,奪得老伴歸的功勞,它也佔一份,當中確實有個承諾。

10.24.2005

第二百六十日 懺悔中

雖然沒法如承諾般,使你每天都過得快樂/快活,起碼也不想你感到憂傷,還記得送給你的小丑公仔,裡面所附帶的期望—不想你再流淚,可惜.....

第二百五十九日 抄書

無論如何,不管相遇有百萬分之一或者一萬億分之一的出現機會,都是絕少可能的,而這種絕少可能本身就形成全部價值所在。~不朽~

10.22.2005

第二百五十八日 政改

政制發展第五號報告書提出的方案,若如政務司長所言是艱難爭取的成果,反映中央還是力圖控制選情,要求預知結果。泛民主派的反對言論盡皆環繞普選時間表或路線圖及委任區議員的問題上,先說普選時間表或路線圖,基本法作為類似憲法地位也可以[因時制宜]地通過釋法去改變,就算真的有普選路線圖,值得信賴嗎﹖至於區議員(無論委任或民選)似乎也未能得到民意授權,當年區選並未知悉此項權利,若能夠選特首,投票取向會否有所不同﹖為何沒有人提出重選要求﹖

10.19.2005

第二百五十七日 兩句

正努力建做第二空間。
看了下面兩則新聞報導,似乎愈出名愈身不由己,莫非又是聲名累人﹖
名作家巴金離逝,算是解脫。
特首與青年人對話稱連任並不能自我控制。

10.15.2005

第二百五十六日 隨筆

星期二登山,上落數百梯級,卻差點要了我的老命,大、小腿痛楚至今才稍為平息,真的要多做些運動。
一個人/企業認為自己權益受損,作出申訴,找律師出信,有什麼大不了,正如要寫信的人自己不寫,理由可以是懶或目不識丁,於是找[寫信佬]幫忙一樣,律師信只不過是封投訴信罷,看完吉蒂貓事件的聯想。
在電視畫面看到[神州六號]升空,沒甚麼感覺,美、蘇早在二、三十年前已成功載人,只想起錢學森—中國飛彈之父(雖然對他所知也不多)﹔太空計劃不是為[面子],就是軍事任務,至於所謂[科研]項目,吉凶難料,帶上太空的種子,怎樣保證不會種出怪物來﹗
對尚餘二十個月任期的過渡特首所作的施政報告,可以有什麼期望,無論任何人當特首也將一切問題留待下屆,施政報告致力回復殖民地時代的行政架構。關於政治人材培訓的構想,會否扼殺政黨的生存空間﹖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何三大政黨及從政人士會認為中央容許政黨政治發展﹖
歌德先生,連結了你。

10.10.2005

第二百五十五日 重陽

明天是重陽節,會與小妮子到山上,如以往一樣,在墳前向她的姑媽鞠一個躬,自姊姊在睡夢中離去,平時甚少談到她,但每逢到重陽前數日,家人就會互相聯絡,訂出集合時間。生與死總會給人特殊的感覺,平常看不出,仿如什麼事都不曾發生過,原來某些人早藏在心底。

第二百五十四日 時事

服務費
中銀(香港)向支票戶收取服務費(詳情),收費純為商業決定,有部份銀行一早已實施此類收費,運作一個戶口是要成本,本來沒什麼好說,但是項收費經傳媒廣泛報導及小存戶批評反對,該行最終作出少許讓步, 不過,據聞只減免一個支票戶口的費用。該行在重組前,集團內姊妹行相互競爭同一客戶,被視為天經地義,同一銀行的分行競爭同一客戶,也有所聞,有過多支票 戶這一種說法,可信性頗高,2001年重組後本應合併戶口,減低營運成本,可惜卻看不到有何措施,(我在該行都有二、三個戶口),這是內部管理問題,現在 利用寓禁於徵的手法,相信未能擺平各分/支行的利益。

西九奇想
[西 九]捲土重來,成立管理局將[文化]部份分開處理,那真的徹頭徹尾成為地產項目,沿用過往興建樓宇,要建街市、巴士總站等公共設施的模式,只是這次規模較大罷了﹔保留天幕,如果不是為單一招標作藉口,而是作為地標發展旅遊,那目標旅客是那些人﹖希望不會是天外來客。奇怪政府還是以基建工程來帶動經濟的想法,既是地產項目,倒不如以扶貧角度來考慮,必須僱用本地工人,不容許使用組裝組件(雖然有違自由市場) 。

10.08.2005

第二百五十三日 家課

今日看Tungpo兄談到開心上 學,想起有些老師以小禮物獎賞學生交足功課,為了令學生回歸正途,無所不用,這裡說的當然不是名校,如果上學是開心,做功課不是壓力,又何須利誘﹖﹗做功 課本 來是學生的基本責任,現在欠交功課卻被視為等閒,不排除有部份學生比較懶散,很多是根本不明白,就算設有輔導堂,還是不理解,最後索性不做,只要看看補 習社成行成市,就可估量。

10.07.2005

第二百五十二日 新一天

這兒邁向第二年了。對任何事物的誕生都有種奇妙的感覺,是尊崇亦或是喜悅﹗就像當年看著剛出生的小妮子,感覺不能言喻,雖然只是一時衝動的產品。生日又會令人想起死亡,有開始必有終結,這裡又是否可以維持下去,疑問﹖(近日真的少了更新)可幸這裡叫"塗鴉",根本不必理會筆的走向,不須有明確方向,隨遇而安。

10.03.2005

第二百五十一日 好多人

長週末轉眼就過,樓下商場這兩天特別[人多],整天人來人往,推銷員的痴纏,路人的左閃右避,通道顯得格外擠擁。從租用商場臨時攤位推銷產品的頻率,過路人的反應,粗略觀察所得,有三種服務或產品可能已供過於求,第一應是信用卡,差不多每天都[擺檔]推銷,途人都愛理不理,為何那些銀行可以樂此不疲,主因可能此產品是受[保護]的,有機會說說。第二是電訊/互聯網(包括有線電視);至於第三,以前是保險,現在則可能是學校(中小學及幼稚園),這兩者在商場出現的機率都差不多。在附近舉行的國慶嘉年華會,今年設有20個遊戲攤位,13個攤位由學校負責,學校要做推廣,或者不久將來津學要在媒體上賣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