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6

第三百五十日 聰明苯伯

人人都有壓力,成年人的壓力來自於自身,成年人有心智、能力及途徑去決定承受壓力的程度,只是是否願意作出選擇,至於小孩就絕大部份沒此能耐,所以壓力大多來自他人,諸如父母、同伴、教育制度等,為了小朋友能自然成長,加諸其身的壓力愈少愈好,但並不表示什麼壓力也不能施予,為了自身前途所承受的壓力是可接受且必要的,為別人承受卻是不合理,且對其及其代表的人都欠公允。
一些「聰明」人仕,為了小六升中生的福祉,減輕他們所承受的壓力及減少操練,設計了新機制,按準中一生的中一編班試表現,決定其師弟妹的升中派位組別,看完下面的新聞報導,不知那些「聰明」人仕有什麼感想。
【明報專訊】

.....昨日到潮州會館中學應考的學生,多數不清楚編班試用途,但說原屬小學不停操練。考生林天賜說,明白成績影響母校的師弟妹,所以考試時「搏晒命」,但承認懶惰沒有溫習,加上試題艱深,對數學及英文科成績信心不大。另一新生鄭招健則毫不在乎︰「我完全沒做過練習,影響的是師弟妹,與我無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