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6

第三百六十五日 星期日記事

昨日我倆帶小妮子到港島參加公開考試,還碰見家居附近小學約十名學生,不知是由老師或社工帶領(希望不是老師,敬師日還沒得休息﹗),那處人頭湧湧,甚至稱得上擠擁,可能召集處地方不大,如果全部應考的都準備往海外那國家讀書,外匯收入一定不少。
因小妮子考試須時接近兩個鐘,於是約了親戚喝茶,回程時,有三個韓國靚女自由行指著地圖問路,他們又怎可能知道可以穿越商場,坐自動電梯到達,剛巧順路,且響應香港好客之道,就做一次帶路人。
~以下可能充滿偏見~
其實不相信應考的都想往海外讀書,這麼多人應考只因小學校內成績或升中的制度,沒法令有關人仕(家長學生、校長)建立信心,確立權威地位,當在叫喊著「多元智能」、「均衡發展」,課外活動與興趣班將被細緻劃分,雖然兩者的內容可能相同,興趣班(無論是學校、志願團體或牟利機構提供,收費與否)只會視作消閒活動,而取得有關証書或認可成績則為課外活動,就如學鋼琴一樣,著眼點在級數並不是音樂的修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