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07

第三百八十四日 雜

雖然不談回顧,不說展望,還是不停回憶,經常預測。

與往年一樣,十二月份還是飲宴頻繁。

聖誕及元旦這兩星期,上網遲緩,終於看完了Pema推薦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不知Pema近況如何,最近都沒更新),宮崎駿的出發點,及達文西密碼。

斷章取義時間,摘自達文西密碼:

.....可是現在,我們進入了寶瓶時代。而這個時代的理念是人類會掌握真理,會獨立思考。觀念上的轉變是如此之大,而這種轉變正在發生。」
蘭登顫抖了一下。他對星宿預言一直不感興趣,而且也不太相信。但他知道羅馬教廷裡有些人對此深信不疑。「羅馬教廷把這個轉變時期稱作『末日』。」
蘇菲疑惑地問道:「你是說寶瓶時代就是世界末日嗎?」
蘭登說道:「不是。這是很常見的誤解。許多的宗教都會提到『末日』,但那不是指世界的末日,而是指時代——雙魚時代——的終結。.....


「你」既被選為時代風雲人物,「你」是否促成『末日』降臨?「你」有沒有參與終結這一時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