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07

第三百九十五日 我看的那場表演

剛與小妮子從元宵綵燈會回來,當中燈謎競猜其中一條謎面為幻覺(估一字),用這來形容當前的特首選戰也合適,結果已篤定,還要假戲真做,那場對結果沒有影響的答問大會,也廣泛被吹噓報導,假若結果不是早定,假若提名票不是六百多對百三,而是票數相近,頗懷疑答問大會能否成功舉辦。

「假作真時真亦假」,或者心知肚明這「選舉」代表甚麼,觀看答問大會的心情就如看摔角手比賽,無論是如真實情況般「袋巾」步步進逼,還是「煲呔」沒表現的持勢凌人,只求過癮開心,於是一方面可以接受「袋巾」暴露的弱點(儲備問題),他未曾當個家,也沒可能執政;另一方面又同情「煲呔」的保守拘謹,他一定當選故不能開期票,且很多事情也作不得主。至於能否通過這場被稱為特區史上首次的答問大會,來了解二人的政綱,當然沒有,那不是我坐在電視機前的目的啊。

積極一點來看,從這次答問大會也反應一些問題/現況:
(1)即使教統局已換人,教育界怨氣未消
(2)COO班底問題
(3)香港政治人才不多,選委.....


不知怎樣說下去,不如趁元宵佳節,估燈謎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