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7

第四百三十一日 亂嗡

胡塗
報章及電子傳媒近幾日報導深圳銀行提款事宜,到現在還弄不清說的是限制提款還是限制提現金,開始懷疑自已愈老愈胡塗,限制提款與限制提現金,兩者有顯著分別,雖然在內地可能相差不遠。大家不況看看自家銀行戶口的開戶書內有關提款的條款,提款時銀行除給現金外,還可以付些甚麼。

業餘
區選結束,泛民失了不少議席,第一大黨得勝,專業打敗業餘,本來理所當然。今次選戰後或者會出現較像樣的政黨(說的是第一大黨),希望不要曇花一現。還是要待立會補選後,看選票分佈才知是否民心思變,現在言之尚早。
第一大黨的組織動員能力歷來強,「鐵票」的存在也人盡皆知,而西環的參與也不是起自今天,回歸前已有,差不多成公開秘密,想不到事後才被用作理由,才如夢初醒。

取捨
超市停發膠袋,需要膠袋要損款二亳(自願性質),但不知誰是受款者,過往,不要膠袋有回贈,超市此招真的高明,除了成本慳回一筆,又可以借環保名義保持商譽,堵塞各方—消費者、政客—的反對聲音,又何樂而不為。
對某些「大議題」有時感到有點害怕,通常說來說去之後,就會走了樣,失了真,出來的會截然不同。
記得少年時(已經是很久以前)看「讀者文摘」,曾有一篇說當年的無水銀電芯(環保電芯),製做時所須的能量為普通電芯的好幾倍(說不清幾多),不禁要問何為環保?

11.14.2007

第四百三十日 記

見報章報導英中、中中「上落車」機制的新聞,無法理解那些制訂政策的官爺們,怎樣想出如此稀奇古怪的辦法,機制並非看產出(就讀學生的英語水平),而是看所收新生的程度來決定,好像只看入貨原料,無須理會加工、設計等程序,就可判定所有產品的好壞。難以明白還要咨詢,早就應該取消英中、中中的標籤,應由學生的英語能力決定教學語言,以英為主,母語為輔,實施母語教學,又不一定要將課本、習作及考試語言由英文轉為中文。陰謀論來說,教學語言並不是甚麼教育政策問題,而是政治正確與否的問題。某日聽電台某港島區立會候選人談教育,稱很多市民想子女逃離本地傳統學校教育制度,不信任現時的教育制度,那麼多地方令人感到迷惘,看不前路,這又不難理解。

11.13.2007

第四百二十九日 小記

幾個月前換了手提電話,可以播放歌曲,近日耳朵常塞著聽筒,沉醉在音樂世界中,但在路上不時有不識趣的人來打擾;除因區議員選舉臨近,助選團及候選人的選舉工程外,還有那些街頭推銷員,某次在車站附近等小妮子,明明雙耳掛著耳機在聽著甚麼,那位姐姐站在面前還可以說了差不多分半鐘,見我沒絲毫反應才知難而退,真是煩人。

11.07.2007

第四百二十八日 雜

頗懷疑愈來愈多人心存焦慮,神經有點過敏,看一看「T恤」事件,就算是依法辦事,又何須如此高調;那邊廂也沒必要提升至「創作自由」,究竟屬於個別事件,此事後那社團的名字—不是那商店—將無人不曉。

對「漢奸」事件沒有任何想法,不相信的不會為言論而相信,相信的早已有取向,頗懷疑有多少「中間派」選民,大部份所謂的「中間」,要不是對政治沒興趣、沒意見,就是有取向而不宣於口。不期然想起自古以來都是「貴遠賤近」。

天水圍發生倫常慘劇,傳媒趕著找「兇手」,各方找理由「合理化」事件,於是,社工人手不足、康樂設施缺乏、新移民適應等老問題再被提出,除非真的如報章所說為精神病復發,還情有可原,否則,無論甚麼理由、甚麼原因,都是藉口,都不足以要兩個無辜兒童一同越死。
如果因精神病復發而出事,「熱線電話」有沒有人接聽,有甚麼關係呢,精神病患者一般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其實那個人不是),認為所思所想就是現實,就是正確,那會主動求助。我有個親人患有老人痴呆症,就經常說他不是住在現居處,怎樣說也沒法改變過來。
天水圍的各種問題,非始於今天,說到最後還不是資源與職業的問題;沒有湖,學會了用魚竿釣魚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