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05

第一百四十六日 今日是愚人節

近日有點忙,這裡少了更新。
幻想
在網上看上星期(3月25日)的頭條新聞,爭論特首補選任期時,鄔醫生說了句[幻想破滅],不知[幻想]指的是什麼。仍然在看[教養的迷思]這本書,書中曾引用一個實驗研究,將七個月大的黑猩猩及十個月大的嬰兒一齊當作人類來撫養,結果不是把黑猩猩訓練成人,而是人模仿黑猩猩﹔中港關係是否也如此呢﹖
事實
最近看電視廣告,正宣傳舊電視劇集主題曲,又想起(好像是[強人])一個劇集片斷,話說老人家將一幅只畫有窗口的畫給家人及其私人助理看,並要求其等說出對畫的感受,兒子們看到的是外面世界的風光明媚,私人助理卻講述屋內的美麗溫馨,相信人無可避免在看事物時加上自己的幻想/想像,看[隱蔽青年]這問題也是如此,有些[隱蔽青年]甚至未到合法工作年齡,那經濟及職業怎牽涉在內。
經驗
在認識的人之中,也曾有一個[類似]隱蔽青年的後輩,為什麼說[類似]﹖幾年前並無這個名詞。據其母表示除了參加家庭聚會,此人曾經足不出戶經年,甚至足不出房,不上學,又不能返工,因未到合法工作年齡,日常在打電腦遊戲,不過在玩連線電腦遊戲時,卻一邊使用電腦或電話與對方談話,那是否屬於[隱蔽青年],難以類分,導致這情況出現,一是功課跟不上,二是熟悉的同學/朋友轉班而變得疏離,[隱蔽]主因恐怕是缺乏朋友(無論是好的或是豬朋狗友),是否受正在看那本書影響,可能罷。
記憶
二年前今日的記憶
疫埠(SARS)
哥哥—張國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