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05

第二百四十五日 教育事

上星期日與小妮子往法院道參加考試,在報到處站著,人多沒位子坐,看著一批一批父母攜著小朋友到來,究竟那些小學生是否計畫海外升學,亦或如小妮子只為考 取認可資格,教統局在教育規劃上又有否考慮這等情況?另想起[上訴失敗,千禧校收生不足勒令停收小一,將被殺]這宗新閒, 新聞報導的多,評論分析的少,相信沒有學者會以此為研究對象。為何一所設備完善,硬件優良的學校,不能吸引足夠的學生入讀?相信從事教育工作、辦學團體及 教育當 局的 辦事高官,要認真的反思一下了。高院法官更提及該校整體及學生成績只屬「中等」,公開宣佈教統局提倡[求學不是求分數]的美夢破產,這事件令我覺得教統局 被狠狠的摑了一巴掌,雖然教育當局毫無感覺。教統局局長除了批評外,在制定教育政策、規劃及殺校標準時,究竟作了多少調查及研究,有沒有詳細考慮家長選擇 小學的行為及模式,而有趣的問題是:借用股票術語,為何未公佈業績就一致被看淡,開業5年,應該還沒有升中成績,假設家長選校以學校過往的升中成績為依 據,那麼興建及開辦新校從此也休提了。若說是口碑,[視學]是不公開,資訊是如何傳播?這些問題還是留待研究教育的去想罷。

1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嘿! 唔駛講咩吖~ 剩係嗰個咩 "求學不是求分數" ad. 就夠好笑 + 吹脹!

"求學不是求分數", 咁 oD大學唔好睇成績收生啦!

又冇其他嘢配合之下講 oD咁嘅嘢. 唉~ oD仔妹聽佢嗡 "聽" 食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