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6

第三百六十九日 無聊話

娛樂
本週(星期三晚播)的白宮群英,主題為辯論會,全集差不多時間(相信超過九成)只見三個演員(兩總統候選人及辯論會的主持人)在同一佈景(禮堂)前唸對白,不知本地兩間電視台有否勇氣採用如此拍攝手法。就算「大狀」能夠取得入場券(機會有多大﹖),加上「煲呔」答應出值辯論,又能否「表演」精采,吸引人觀看。
某日黃昏聽電台節目,談論有關廁所水養海鮮事宜,女主持追問官員,為何找不到証據控告魚檔,仿如已認定有人犯罪,似乎忘記了「無罪假定」。
《女王的教室》播出大結局,不用懷疑現實沒可能找到如此用心良苦的老師,現在還有老師會教做人的道理﹖戲劇或者只是反映人們的奢望,現代教育只著重知識的傳授,「如何做人」就留給父母負責,可惜那些父母一樣沒有受過此等教育。

名詞
估不到「積極不干預」的議題可以持續一個月這麼久,是否証明近日沒有其他重大議題,如果只著眼於經濟四大支柱(個人認為只餘金融一項),干預不干預又有什麼分別呢﹖
談論「積極不干預」,有人提到公屋/居屋興建計劃。由最初將公屋視為救濟福利,跟著以發展與基建為目的,到80-90年代財富累積及轉移,比較少聽到公屋政策為干預市場(可能我孤陋寡聞),回歸後,附加「權利與權力」,公屋就變身了。至於居屋,本來與私人物業並非同處一市場,居屋比私人樓少了一些權利,可惜被人為干預,那當然不容許生存下去。

1 則留言:

匿名 說...

ur blog is really a gd place !!
its fantastic....n do u like 覆雨翻雲, coz i saw some stuff about it in ur site. n i m a follower of this novel. Plz reply me by sending e-mail to my e-mail addres.
chuenterenc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