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06

第二百九十三日 新歲日記

年廿七下午與小妮子往北區石湖墟遊樂場轉了一圈,那處地方不大,佔地約一個足球場,售賣的貨品一般,什麼也沒買。年廿八則一家走到維園,人不算少但不像想像那麼多,可能時間尚早,還不到九點,湊熱鬧走走,只買了個掛飾連風車,逛年宵花市本來就為了促進消費,近年促銷活動卻愈來愈多。
年廿九,一家三口在家裡團年,早一星期已與父母親團過年,召集兄弟姊一家人到齊還得左思右想,選定日子,人人都要討生活。因為安裝了now電視,今年大除夕及年初一晚上過得比較特別,伴在電視旁看英國足總盃比賽,雖然往常也開著電視機,真的沒心機看,映著的不是播了多次的舊電影及節目,就是恭賀說話遘,連報紙也懶得買。
年初一、二照例往「拜年」,照常的人在,心一半時間不在,一大堆人及一大堆恭賀說話,誰是誰、名字也記不清楚。商場、連鎖店年終無休地營業,過年氣氛也淡了,消費氣氛就一年比一年升溫。
年初三俗稱赤口,走到粉嶺火車站鄰的道觀,人很多可以用絡繹不絕形容,原來很多人今年「犯太歲」呀。老伴添了「香油」,隨意地取了一些線香燃點,輪到我上香時,卻發覺不夠三炷(三枝為一炷),於是隨緣各插一枝清香,也隨俗求籤,沒找人解籤,好壞付之一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