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06

第三百零四日 雜


禽流感終於在近鄰廣州出現,暫時未能發現源頭及傳播途徑(這才令人擔心),本港禁止活家禽入口,卻容許內地冰鮮雞繼續在港售賣,禽流感由病毒引致,不是細菌引起(那天看新聞報導,有被訪者混淆了),所以不能在已死的禽鳥繁殖,卻可存活,按方向報去年11月6日報導:「食環署指出,由於禽流感病毒耐冷,因此冷藏及冷凍都不能有效減低肉類內病毒含量,只有烹調加熱至攝氏七十度以上才能消滅。病毒在攝氏四度低溫環境下,可在糞便中存活卅五天,攝氏卅七度下則可存活六天。」卻沒有報導在冰鮮雞肉內存活的時間。想吃雞就記得煮熟些,有傷口就不要處理。

本來這二天都打算半夜起床,收看歐洲聯場冠軍杯的十六強賽事,為免吵醒老伴,沒有調較鬧鐘,於是,總睡過了頭,一丁點也沒看,可惜。

隨著李安以「斷背山」一劇在奧斯卡頒獎禮奪得最佳導演,到處都在談論這套戲、這話題,劇情曝光,反而令我降低看此戲的興趣,還是待熱潮過後,才慢慢看。
近日收錄在BlogRoll的名單增加了,看他人的Blog的時間多,自己寫的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