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7

第四百三十一日 亂嗡

胡塗
報章及電子傳媒近幾日報導深圳銀行提款事宜,到現在還弄不清說的是限制提款還是限制提現金,開始懷疑自已愈老愈胡塗,限制提款與限制提現金,兩者有顯著分別,雖然在內地可能相差不遠。大家不況看看自家銀行戶口的開戶書內有關提款的條款,提款時銀行除給現金外,還可以付些甚麼。

業餘
區選結束,泛民失了不少議席,第一大黨得勝,專業打敗業餘,本來理所當然。今次選戰後或者會出現較像樣的政黨(說的是第一大黨),希望不要曇花一現。還是要待立會補選後,看選票分佈才知是否民心思變,現在言之尚早。
第一大黨的組織動員能力歷來強,「鐵票」的存在也人盡皆知,而西環的參與也不是起自今天,回歸前已有,差不多成公開秘密,想不到事後才被用作理由,才如夢初醒。

取捨
超市停發膠袋,需要膠袋要損款二亳(自願性質),但不知誰是受款者,過往,不要膠袋有回贈,超市此招真的高明,除了成本慳回一筆,又可以借環保名義保持商譽,堵塞各方—消費者、政客—的反對聲音,又何樂而不為。
對某些「大議題」有時感到有點害怕,通常說來說去之後,就會走了樣,失了真,出來的會截然不同。
記得少年時(已經是很久以前)看「讀者文摘」,曾有一篇說當年的無水銀電芯(環保電芯),製做時所須的能量為普通電芯的好幾倍(說不清幾多),不禁要問何為環保?

2 則留言:

Manna 說...

過客,

陳方安生勝了,但葉劉票數逼近.險象橫生.
香港人在是次投票上的"表態"(即葉劉竟然不是大票數輸掉),令我有點意外啊...

過客 說...

無須驚愕,葉劉所得只是上屆第一大黨加立會主席的票數,要問的是建制派是否已儘全力,泛民的挑戰將來自國家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