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4

第六十七日

通寶兄那邊的激烈討論,我以為在政治討論區才會發生,犀利!說到領匯訴訟事件自己也寫下非常簡單的感想,因此事尚有訴訟及上市事宜未決,不宜評論,待遲些才貼上來。
回想83年往一左派機構應徵,面試最後就是關於個人重要,還是社會重要,個人努力、社會制度,個人價值 、社會責任等問題,當時的答案是個人重要、個人努力最緊要,與那位主任談論了約十多分鐘,原以為不獲錄用,卻不料在那機構工作了不短時間,現在若再回答,答案依舊,當然隨著年歲及閱歷增長(智慧又無增長),也會認同應關心老弱傷殘、低下階層的境況,這是一個較富裕、文明的社會所應為的。其實這類問題永遠在爭辯 ,無法找結論。
回說現在的我,失敗過失敗,不過路是自己選的,責任當然由自己承擔,笑罵由人,卻不會歸咎於社會/別人的錯,當然我也經常作出批評,只不過是說出自己的想法。
以前因工作關係,接觸各式各樣人物,看過不少成功、失敗、風光、淒涼,無論中產、下層者只會說一切由自己操縱,成敗得失看得比旁人還要輕。總覺得人必須先努力,成敗得失還須看天時、地利、人和,若要我排列則以努力先行,跟著才到人和、地利、最後是天時。

1 則留言:

收買佬 說...

過客兄:你好!多謝連結,禮尚往來啊!

又,若果那些港式紅衛兵睇得透你呢篇大作,呢個社會可能會和諧好多。

--- 收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