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5

第一百四十日 遊踪

從報上得知今天(3月21日)被定為「世界睡眠日」,我喜歡睡覺,現在更渴望進入夢鄉,原因是昨天的體力勞動——與小妮子去了一天海洋公園,曾經到過那裡多次,海豚及海獅那十年不變的表演已經沒餘多少吸引力,這次反而是不知是來自台灣或內地的旅行團的歌唱班帶來點驚喜,唯一缺陷就是坐得太近主音歌手,耳朵受了罪。
每次都海洋公園有幾種玩意一定不放過,首先是[旋轉木馬],總覺得[旋轉木馬]這玩意像極細水長流的婚姻,高高低低,兜兜轉轉,那隻木馬都能陪伴左右,直至音樂停頓為止。第二是[摩天輪],上幾次不是太多人排隊輪侯,就是故障停開,無法一試,這次終於得嘗所願,摩天輪就如人生,無論與愛人浪漫對坐,孤單一人,或是家庭樂,看得多麼遠,風景多美好,最後都回到原處,坐在其上,總有從那處來,往那處去的跑馬地對聯的感覺。
機動遊戲之後,必定看看[活化石]—鯊魚,奇異的魚兒,喜歡談不上,或者是對在家中常碰上另一種活化石(蟑螂)的討厭及恨意的轉化,相信不是魚翅的關係,也順路探望一下被[女權份子]高度讚揚的雄海馬,海馬是雄性懷孕產子,以及雌雄同體,雌雄莫辨的[蘇尾],這個不敢確定,雌雄同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