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5

第一百八十六日 當年今日

八九年六月四日在北京發生那場血腥事件,不經不覺已十六年了,現在三十歲以下的(當年只得十來歲的青年人)究竟對此有沒有印象,有多少認識﹖那些三十歲以上的究竟對此有多少記憶,至今又有什麼感覺﹖經過時間及當權者的淡化行動,記憶將會逐漸淡忘,相信下一代將沒法知道此事的詳情,莫說是出動軍隊鎮壓自己人民這真相,個人對[薪火相傳]這理想相當悲觀。其實當年最受沖擊的並不是如我這輩那時廿多歲且本地出生的年青人,反而是那些對內地有[貢獻]與營商(在內地設廠)的商家及愛國人士,於是,我認識有能力的都移民他去,當然這些人回來後,現在大部份都支持[向前看]及穩定和諧。
雖然當年天安門悲劇發生後我也臂纏黑布上班,但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或者離這裡那麼遠,又或者不過是歷史不斷重覆的一個例子,當年沒有參加過任何一次遊行,及後也沒有參加過一次悼念活動。唯有在此祝願
犧牲的可以安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