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06

第二百九十五日 小事

上星期六與小妮子往圖書館,路經粉嶺樓公園對外的路口,等待橫過馬路,不期然想起在這裡遇見的小女孩,估計那女孩剛進幼稚園,被一女長輩(不知是母親或祖母,只看見背面)拖著步過馬路,當時並沒有車輛行駛,但卻亮著「紅公仔」,那小女孩邊過馬路邊說著:「紅燈、紅燈....」,直至走完整段路,有時不禁想當教與學與現實出現衝突,是否如宣傳般以不同角度來看,準時的道德標準比守法或守規矩更重要,相信「習慣了」的機會大些;又想著究竟教育目標是教人適應社會環境,或是明理守法?又或為改革派要改進燈號程序,真的不知道。不過,只希望那小女孩長大後,不要像迪士尼閘門前那些被拒進入的遊客,眾目睽睽也不守秩序。

2 則留言:

bpchia 說...

这就是现实。孩子的教育父母也担任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Ruth Tam 說...

Real life educ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ory taught at school. It's especially confusing for little ki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