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6

第三百一十二日 眼光光

不知是否近日睡得過多,昨夜「眼光光」,半點睡意也沒有,竟然可以坐在電視機前看完整集「白宮群英」(The West Wing (VI)),這集以能源為話題,提到另類(相對於石油)能源,如太陽能、風能、氫氣等,各自有優缺點,根本未足以取代化石能源。雖然支持使用乾淨能源,卻知道針無兩頭利,風能也有其局限。
說到環保,近日倡議減少使用膠袋,政府更研究引入膠袋稅,且有團體在下月15日舉行「4.15無膠袋日」,超級市場不派發膠袋,使用膠袋要付款,乾貨當然沒問題,可使用環保袋,但濕貨如海鮮、蔬菜、熟食等又怎樣解決呢?除非有環保替代品,否則收費也未必能解決,環保問題多數是濫用引起,可惜濫用又是人的天性。

2 則留言:

Pema 說...

我見到有人自備膠盒到快餐店買外賣, 值得效法.

過客 說...

記起少時(應該已廿、三十年前)買宵夜,也是自備湯碗,時代不同,現在盛器被視為應份,作為消費權益及服務表現,曾聽便利店職員說有個別人仕追討早幾天買報章沒取的膠袋,唉!觀念問題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