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4

第四十六日 黃霑

一個伴隨成長的作詞及作曲人
一個有三段戀情卻寫得出[今天我非常寂寞]的音樂人
唯一能令過客用午飯錢來買書[不文集]的作者
別了﹗再見﹗

黃霑的作品裡,最喜歡的兩首

今天我非常寂寞
曲 / 填詞 : 黃霑
今天我滿懷寂寞
今天我滿懷空虛
在我心裡萬千鬱結
孤寂苦苦相追
驅不散心頭寂寞
趕不去心內空虛
難理心緒難解心中結
苦悶似影長隨
昔日相聚歡笑
共對無掛無淚
他朝一旦別去
那日再會再聚
空有衷情萬丈
空有關懷千句
無語相看無聲相對
今日我心裡有淚
今天我非常寂寞 (-聲音檔兩日後刪除-)

忘盡心中情
曲:顧家煇 詞:黃霑

忘盡心中情
遺下愛與痴
任笑聲送走舊愁
讓美酒洗清前事
四海家鄉是
何地我懶知
順意趨寸心自如
任腳走 尺驅隨遇
*難分醉醒
玩世就容易
此中勝負只有天知
披散頭髮獨自行
得失唯我事
昨天種種夢
難忘再有詩
就與他永久別離
未去想那非和是
*Repeat *
未記起從前名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