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4

第三十九日 中港大戰

足球外圍場
明日舉行世界杯亞洲區第四組外圍場,決定中國能否出線,雖然港隊信誓旦旦會盡力比賽,以體育界一貫政治正確,港隊輸四球沒有難度(不代表中國隊有足夠實力贏四球),賽果隨時出乎意料,不過中國能否出線,反而操縱在馬來西亞手上。

公投
07、08普選,[公投]爭議,每人均有定案,無用多說。最有趣的是無論那一方:特區政府、親政府人士、民建聯、自由黨、泛民主都對[公投]結果有一致看法,回歸以來實屬罕見。本來[公投]議案根本無法通過,應低調盡快解決,以免製造議題,可惜親政府人士高調反擊,以人大決議及基本法作為理據,且言論間接承認民意指向,演變成中央與民意及兩制法律的爭論,最終又令中央政府尷尬。
相信中央政府對[公投]的損害性評估側重內地更甚於台灣,中央政府對台灣的行為及思維早心中有數,不過對自由行及傳媒在內地宣告[香港公投]的影響,則難以估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