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4

第五十一日 新聞幾則

再談領匯
領匯大部份物業附加限制性契諾,限制若轉讓/出售必須為該公共屋村之商場/停車場全部,不能分拆/拆細出售,(大意是這樣,希望沒有理解錯誤,詳情請自行參照招股書),招股書並無列出詳細契諾條款,不過若分拆/拆細出售能帶來更大利益,這限制性契諾能否保持呢﹖利字當頭,相信大批法律人士可提供方法繞過此規定,不知為何要附加上。批出一個超過五十/一百年的長租約已經可以變相分拆/拆細出售。

公務員減薪官司
與公屋租金官司一樣,又是一場不必要的官司,政府決定上訴終審法院,若終審法院維持裁決,希望不要演變為另一次釋法事件。當年在XoCat討論時曾提議[反對減薪之公務員可直接進入自願退休計劃]。

紅灣半島
紅灣半島終於決定清拆,現已是私人物業,業主賺取最高利潤,無可非議。若提出救市措施時,能一併研究,提出理據,同時處理,相信回響不會這麼大,也不須背負利益輸送的惡名。

研究
昨天明報論壇[鄭燕祥﹕全面課程與考試革命可行嗎]一文,當中說 [在這份倡導全面改革的報告書中,你竟 然找不到令人信服的研究知識基礎和充份的科學論證。.....缺乏研究資料,你實在無從知道原有的課程和考試有何嚴重弊病、有何病因,為何不惜代價、需要翻天覆地徹底改革﹔.....只憑你的想像和推度,你實在無從估計所提的革命是否急切、是否有效、如何可行、如何比現在更好,如何物有所值不可代替 .....]
上述所說或者是近年政府管治出問題的原因,缺乏全面研究及論證,長官意志決定一切。

沒有留言: